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

計畫趕不上變化

計畫趕不上變化

我昨天還說要專心在劇情故事上,今天想法就變了。
我發覺,我根本就不喜歡畫圖,我總是計畫這、計畫那的,但每次都半途而廢,都無法堅持到底。
從前我想當漫畫家,可是我完全不關心漫畫,我關心台灣的漫畫環境怎麼這麼遭,為什麼台灣沒有一個自己的品牌。
現在我想經營粉絲專業,但是想法一直變來變去,一下要畫漫畫,一下又要寫小說,之前還想畫火柴人,下一秒又改畫藍瞳、紅霞、橙。
我總是想著要創新,要跟別人不一樣,總是都想得好好的,但沒有一件事做成。
我的心完全不在我所經營的事物上,我總想到很遠的未來,總是想到台灣怎樣怎樣,將來我要怎樣怎樣。
我終於知道問題出在哪了,或許我志根本不在當一個漫畫家,或當一個粉絲團經營者。
我想要當一個改善台灣環境創作的人,我想要建立一個免費共享平台,想當漫畫家的人再也不必向出版社投稿,在共享平台上,隨時想投稿什麼就投稿什麼,不用經過任何評選、審核,每位創作者都擁有一個自己的空間,自己連載漫畫,自己畫自己想畫的,無須在意出版社的眼光,為了市場迎合大眾、迎合評審口味。
未來我更希望所有台灣的年輕創作者,都能把自己的作品投稿到共享平台上,無論是漫畫、插畫、動畫、小說,甚至是遊戲。
一個沒有門檻、沒有標準、沒有限制的全新平台,想畫血腥獵奇就畫血腥獵奇,想畫色情變態就畫色情變態,沒有人可以管你畫什麼。
每位創作者都能在共享平台上經營自己的產品,而觀眾、讀者也能在共享平台上迅速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作品,把破碎分散的廣大台灣創作者與觀眾、讀者們整合在一起,形成一個巨大的市場。
有了這個基礎,台灣的動畫公司、漫畫公司或是其他更多創新公司,就能從這個共享平台上,獲得市場導向的大數據,台灣人喜歡什麼、想看什麼、想玩什麼,發掘更多新的潛在市場、潛在客群。
也只有在這個基礎上,台灣的創作者們,才有更多機會,得到廠商、企業重視,企業根本不知道台灣的需求是什麼,總是瞎忙,往錯的方向發展,而創作者創造出許多新的客群、新的市場口味,但企業不重視,總是無法伸張。
有了共享平台,台灣的創新創作就有機會。
或許這才是我真正感興趣、能夠激起我熱情的事,我真正喜歡、想要去做的事,不是當個創作者,而是當個"幫助創作者"的人。
不過...雖然我有這樣的想法,但是我沒有技術、沒有經驗,單靠我一個人是無法完成這事的,我需要有人幫忙,我需要一個團隊,一個能夠一起共患難,實現夢想、實現理想的團隊。
我誠心希望台灣的創作環境能變好,我們還很年輕,只要我們敢做、肯做,不怕苦、不怕挫折,從最簡單、最容易的部分做起,一點一滴積累、成長,我相信,總有一天我們會成功。
我們要為了台灣的創作者,不是為了我們自己,別人好,我們才會好,台灣創作者好,台灣的創作環境才會好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這是作為歷史性質所保存的文章,現在作者已經改變想法了喔。

    回覆刪除